背景

計劃簡介

愛思覺是一個網上的心理教育平台,由香港大學精神科醫學系策劃及執行,專為思覺失調之患者的家人而設。我們是一群熱心於提升病人和其家人生活質素的義工、照顧者和專業人士。我們設計的網上平台透過互動的形式,提供能協助照顧者認識思覺失調及幫助患者的最新資訊。我們相信對家人的支援尤其重要,因此愛思覺提供一個平台,使患者的家人從中可找到自助和互助的力量。

思覺失調是一種使人失去能力的疾病,有機會為患者的社交及工作能力帶來長遠的影響。但若果患者能得到適切的治療和支援,大部分病人也能康復,並能活出燦爛的人生。在患者經歷各個疾病的階段時,最親近患者的家人在照顧患者的過程中擔當著非常重要的角色。家人的關心和愛往往為患者在康復旅程中添上正能量。

我們明白照顧者所經歷的衝擊、迷茫、失落與困難。我們希望透過愛思覺,與您分享您的樂與淚,並陪伴您走過關愛患者的道路。成為我們的一份子,一同為我們所愛、受疾病困擾的家人創造更美好的將來。

 

使命

  • 對患者的家人來說
關愛思覺中心希望成為您親密的伙伴,支持您更愛護自己與所愛的家人。
 
  • 對醫護團隊來說
關愛思覺中心可成為一種介入工具,融入在關愛病人和其家人的過程中。
 
  • 對公眾人士來說
關愛思覺中心可為您提供與思覺失調有關的最新資訊,並成為一個促進公眾支持和關懷的倡議平台。
 
 

特別鳴謝

感謝康復者為本網站提供相片及分享親身經歷。